远程纯电动轻卡冬季行驶动力电池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12-20 14:57:21
关键词:电动汽车

  随着天气的不断降温,纯电动汽车的一系列问题也随之而来,但是如果我们稍加注意和保养,这些小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在寒冷的冬天里,远程轻卡的电池会出现各类小问题的原因,如下文:

  1、电池续航里程缩短

  冬季气温较低,吉利远程轻卡的电池内部活性降低,电压平台偏低,电池会提前下降至电压保护值。所以续航里程会有所下降,待气温回升即恢复正常。

  2、电池难充电、充电难

  吉利远程电池标称电压550v,最高电压可达620v,故建议大家采用DC输出大于700v的充电桩。

  3、剩余电量却无法行驶

  电池剩余电量(soc)为估算值,存在8%以内的偏差,长时间未充满电会使误差累计加大导致显示还有电但是已经断电保护。

  4、电池掉电快

  为了改善soc的偏差,我们的BMS设置了低端校准(需达到一定条件),此为正常现象,将车充电至自动跳枪即可。

  为避免以上问题的发生特提出以下建议:

  1、充电时充至自动跳枪

  (2)充电末端会有降流充电的过程,BMS会自动开启均衡模式,对电池进行修复,使电池状态更好,寿命更长。(重要)

  2、冬季行车建议电量剩余30%就充电

  电池剩余电量为估算值存在一定误差,加之温度过低电池会提前到达保护电压,故建议大家剩余30%就充电。有些客户是否会担心这样对电池不好,不用担心,锂电池作为先进的电源,不存在记忆效应,不需要和铅酸电池一样将电放空再充电。

  3、行车中尽量保持稳速行驶避免急加速、暖风尽量少开

  4、停车以后及时充电

  车辆运行以后电池温度较高,此时充电可以提高充电速度和充电效率。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