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集团与河北松赫打造的年处置30万吨再生铅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9-02-25 11:56:28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超威集团与河北松赫打造的年处置30万吨再生铅项目开工


2月23日,河北邢台松赫环保科技产业园暨年处置30万吨废蓄电池及含铅废物综合利用项目开工仪式在河北省新河县隆重举行。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名誉会长李士龙,新河县委书记李群江、县长李宏欣、新河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袁广忠,河北松赫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臧济水、总经理臧会松,超威集团副总裁陈中华、董事长助理范首翔,以及新河县开发区、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负责人、项目施工方代表100多人出席开工仪式。

 

邢台松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置30万吨废蓄电池及含铅废物综合利用项目由超威集团与河北松赫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设。该项目将超威集团逆向物流回收的废铅蓄电池作为原料,生产加工成再生铅和塑料颗粒产品后,再作为原料用于河北超威公司生产新电池,成功打造电池“生产-回收-再生”的绿色循环产业链。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在河北新河县建设松赫环保科技产业园,承接北京、天津和雄安新区相关产业转移,实现京津冀区域电池生产、废电池回收及处置利用一体化协同发展的目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绿色供应链模式。


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名誉会长李士龙指出,超威和松赫作为我国电池和再生铅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合资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行动方案等重要政策的具体体现,是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引导构建绿色供应链工作的示范工程,也是推动京津冀区域电池和再生铅产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成果。希望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据了解,松赫环保科技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将形成年处置60万吨废蓄电池及含铅废物综合利用能力。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可年处理废蓄电池及含铅废物30万吨,占地260亩,将投资11亿元,计划2020年6月建成投产。项目生产过程全自动化、封闭化,采用先进的富氧侧吹熔炼技术,极大的降低废气污染物排放,整个生产过程清洁生产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项目建成后,年生产再生铅、合金铅20万吨、塑料原料4.5万吨,将成为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含铅废物处置企业,年销售额可达35亿元,税金4亿元,解决当地就业200多人。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