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蓄电池寿命的秘诀
发布时间:2018-09-14 16:59:41
关键词:铅酸蓄电池

  冬季蓄电池很容易没电,有时会给车主造成很大的麻烦。

  那么蓄电池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蓄电池分维护和免维护两种,设计寿命大概是27个月左右。一般家庭用车比较省,新车的电池很多可以用到3~4年,以至更长的时间。

  冬季使用蓄电池应特别注意不要长时间停放,否则容易使蓄电池里的电跑没,影响其使用寿命。对于长时间停放的车辆,免维护的蓄电池,平时只要停放车辆在一个月内,就需要打着车给电池充电,简单的方法就是启动车辆并中速行驶25分钟左右回来停放即可;维护的蓄电池需要平时检查添加电池水,停止使用时,把电池充满电即可。

  另外,值得广大车友注意的是,由于冬季北方的气温较低,很多车主在早上启动爱车时比较费劲,于是就长时间的打火……其实这是不对的,正确的使用方法是,每次启动时间应低于5秒,如需再次启动,间歇时间应超过15秒以上。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