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电池技术利用非高峰电力充电 降低成本
发布时间:2019-06-26 09:35:45

铅电池技术利用非高峰电力充电 降低成本


据外媒报道,美国业界和政府正在联合研究,在常规燃料站成排安装高容量铅蓄电池,是否能让电动汽车车主的出行更加轻松。据称,特斯拉曾考虑过这一做法。


最近,电池创新联合会(CBI)组织了一项可行性研究,并得到美国能源部的资助。CBI表示:“这一开创性项目或将推动先进铅电池技术在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应用。”现代铅-碳电芯使用干式蓄能器,电解液保存在玻璃纤维膜内,因此不会有讨厌的老式酸液泄漏。这些电池现广泛应用于工业,例如平衡风力发电机组的能量流动,可以安装在25mWh等大容量存储设备中。


在美国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内,铅电池将通过更便宜的非高峰电力充电,降低燃料站和电动汽车车主白天充电的成本。特别是,铅蓄电池可以帮助燃料站避免交纳“高峰需求费”,这是电力公司向美国企业额外收取的费用。


2018年2月,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McKinsey)发布一份名为《如何利用电池储能帮助电动汽车市场充电》(How Battery Storage Can Help Charge The Electric-Vehicle Market)的报告。报告指出,仅仅减少需求费一项,每月就可以帮助燃料站节省2400英镑的电费。麦肯锡表示,电动汽车充电站的需求费可能过高,以至于无法盈利。该公司建议,燃料站业主安装两个150kWh的直流电(DC)快速充电器,以及300kWh的铅电池。在高峰时段,可以利用铅电池,为客户的电动汽车充电,并通过智能充电器和电池管理,在不触发需求费用的情况下,可为多辆车辆充电。


麦肯锡称:“这种配置系统可将需求费用降至最低,大约每月3000美元,将大大降低成本,不需要把它们转嫁给消费者。特斯拉已经表示,将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其他公司可能也会效仿。”


稿件来源: 盖世汽车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