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韩国研发出新型镁离子电池元件
发布时间:2018-01-19 10:19:00
关键词:锂离子电池

韩国研发出新型镁离子电池元件.png

  1月19日科技部发布消息,韩国研究财团称韩国忠南大学成功开发出新型镁-锡(Mg2Sn)合金阴极元件,该元件具有高容量的充放电性能,有望在下一代脱锂二次电池领域广泛应用。该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学术杂志《电源杂志》(Journal of Power Sources)上。

  

  目前使用的锂离子电池价格昂贵,使用寿命短且具有爆炸的危险性。镁离子电池比锂离子电池相对安全、环保、能源密度较高,将广泛应用于下一代能源存储装置。但用于阴极使用时,镁金属电池与锂二次电池一样,无法在常温状态下工作,只能在60-100度高温下使用。

  

  研究组表示,镁-锡合金是新型阴极元件,与以电化学方式氧化的镁金属阴极不同,充放电时,在电解质之间确保稳定性。Mg2Sn阴极材料可以与各种阳极材料结合,制作出多种镁离子电池,制作阴极时可以调节电导率、容量和功率,进而提高电池性能。


稿件来源: 科技部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