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合作休斯顿大学 提升镁离子电池性能
发布时间:2018-12-25 10:17:26
关键词:镁离子电池

丰田合作休斯顿大学 提升镁离子电池性能


据外媒报道,休斯顿大学(University of Houston)和丰田美国研究院(University of Houston)的研究人员发现一种非常具有前景的高能量镁电池,其潜在应用范围包括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系统的电池存储等。


Joule期刊表示,该款电池是第一款在使用有机电极时,使用有限电解质进行操作的电池,研究人员表示该电池通过使用不含氟化物的电解质,可以存储和释放比早期镁电池更多的能量。


休斯顿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副教授Yan Yao表示,研究人员可以证实常用电解液中的氟化物会导致电池性能下降。


科学家们花费了数十年时间寻找高能量镁电池,希望利用镁相对于锂的天然优势(锂是标准锂离子电池中使用的元素)。但是,镁更常见,因此也更便宜,而且其内部结构不易发生破坏(锂离子电池经常因此而发生爆炸和着火)。


但是镁电池只有在可以存储和释放大量能量时才具有商业竞争力。Yao表示,以前使用的阴极和电解质材料一直都是绊脚石。


到目前为止,镁电池使用的最佳阴极是近20年前研发的Chevrel相硫化钼,但是其在电力和储能方面无法与锂离子电池竞争。但最近的报告表明,有机阴极材料可以在室温下提供高存储容量,而且所测试的有机聚合物阴极比Chevrel相硫化钼提供的电压更高。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