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电池价值 松下开发电池监控技术
发布时间:2019-12-05 14:37:59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松下(Panasonic)公司与日本立命馆大学一位教授合作开发出了一种新的电池管理技术,该技术可精准评估串联堆叠电池单元的剩余价值,从而促进锂离子电池的再利用,实现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新型电池监控IC(BMIC)测试芯片

该技术由松下和日本立命馆大学的Masahiro Fukui教授合作开发,其中前者负责开发新的电池管理IC(BMIC)测试芯片、测量算法以及软件部分,后者负责实际评估新技术的性能。据介绍称,该芯片内置电化学阻抗测量功能,该功能可使用交流电流激励方法对锂离子堆叠电池模块进行测试。


据悉,普通BMIC技术可测量由6-14个电芯堆栈组成的锂离子电池组电压,但松下的新技术可从多达200个串联电芯中获取电压数据,以监控电池状态、评估电池剩余续航里程、剩余价值。 


稿件来源: 汽车之家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