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助力冷冻遭损坏的锂离子电池大幅减少运输成本
发布时间:2019-12-10 14:50:1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据外媒报道,当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损坏或有缺陷时,必须将其运输到昂贵的防爆容器中进行回收/处置。但是,根据一项新的研究,这种电池很快就会被冻结。运输遭损坏的锂离子电池的危险在于它们可能进入热失控状态,这种现象是电池突然释放所有存储的能量,从而导致其温度迅速升高。结果,电池可能会起火、爆炸并释放有毒气体。


image.png


出于这个原因,必须将电池放在防爆容器中以进行运输-但是,这些容器并不便宜。英国华威大学的科学家指出,一个可以容纳“特斯拉电池大小的设备”的容器的售价约为10000欧元。此外,据报道,获得该容器所需的联合国认证又要花费额外的10000欧元。


考虑到这个问题,该大学的研究人员与来自捷豹路虎的工程师合作,利用液氮进行快速冷冻,然后将锂离子电池存放两周。一旦这些电池解冻,发现冷冻过程并没有影响它们的能量或使用寿命。此外,即使用钉子穿过这些电池也不会发生火灾或爆炸。


运输过程将需要一些电力,因为电池必须一直保持在至少零下35oC的温度下。然而,其所涉及的简单塑料运输容器仅需花费约200英镑,总的来说,这使整个装置的成本大大低于传统的防爆容器。


image.png


华威大学的Thomas Grandjean博士表示:“运输损坏的和有缺陷的电池是一个昂贵且不可持续的过程,但是能够用液氮将其冷冻可以节省数千英镑,并使电动汽车制造商更具可持续性。”


有关该研究的论文最近发表在《Journal of Energy Storage》上。


稿件来源: cnBeta.COM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