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正在开发一种无钴电动车电池
发布时间:2019-12-23 14:52:45

IBM Research旗下的电池实验室基于悠久的材料科学创新基础上开发了新的电池材料,这项新的研究可以帮助消除电池生产中对重金属的需求,并改变能源基础设施中许多要素的长期可持续性,他们找到的新材料主要从海水里面提取。


要知道,随着智能电子产品的发展,以及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出现,对于电池制造的需求自然比以往更多。然而,如今的锂电池方案对于钴之类的重金属依赖性依然很强,可是这类材料的数量是有限的,开采速度可能会跟不上发展步伐,所以,各类电池的可持续性使用一直都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IBM的研发人员开创的这项新技术可以使用从海水中提取材料,从而打造出不含钴,镍和其它重金属的电池,这种新技术的 活性阴极材料的成本更低,提取资源更为丰富,可以解决当前可持续材料开采的困恼。此外,该新技术打造的电池拥有高功率密度、高能量密度和出色的能源效率,还具备低易燃性的电解质。充电速度也大大提升,不到80分钟即可完成80%的充电状态,而且不会损害特定的放电容量。


为了让这种新电池从早期的探索性研究转移到商业开发,IBM Research已与梅赛德斯·奔驰、电池电解质供应商Central Glass和电池制造商Sidus达成合作,准备打造出下一代电池开发生态系统,相信具备该新技术的电池的商品化过程不会太过久远。


稿件来源: 盖世汽车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