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展翅!浙江省重点培育的这些企业 超威动力在列
发布时间:2020-01-19 16:51:00

2019年年初,为加快培育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和浙江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浙江省出台了《关于实施“雄鹰行动”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一流企业的通知》。据悉,日前,浙江省第一批“雄鹰行动”培育企业名单出炉,超威集团、吉利集团。万向集团、阿里云、横店集团东磁股份等企业在列。


根据浙江省“雄鹰行动”规划,到2022年,制造业和生产***务业年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的企业力争达到20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6家。


为什么是超威?


超威集团是我国电池产业巨头之一,在传统铅酸蓄电池领域,超威集团营业收入和市场规模一直遥遥领先。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超威集团也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据悉,公司在新能源电池产品研发与制造方面有着20余年的经验。产品市场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当然,这只是超威集团入选“雄鹰行动”的原因之一。


近年来,为助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超威集团旗下超威动力围绕汽车动力、新能源储能、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新型材料、节能环保等技术领域,在全球建立研发机构近20家,并参与起草了多项国际标准,建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环保工程技术中心、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拥有授权专利21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就接近600向。


同时,公司还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国家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试点、浙江省首批纯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综合试点企业、省首批“三名”试点企业等。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持续关注甚至创造未来才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对于企业未来发展,超威集团也有着清晰、坚定、明确的定位。据超威集团负责人介绍,在“雄鹰行动”助力下,未来超威将以浙江省政府“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一流企业”要求,以打造“全球新能源领域领先的制造商、服务商和运营商”为目标,对标国际一流企业, 持续加大全球研发中心建设,集聚海内外院士、国千、万人计划等全球顶尖人才团队。


在产品规划上,公司将持续加大各类新型高端动力、储能电池、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等产业布局,加快在欧洲、美洲、东南亚、非洲及其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研发机构建设、制造基地建设、市场开发及运营服务,实现集团业务覆盖全球各主要区域,形成在“移动能源”、“固定能源”领域“全产业链、价值链运营体系,全球化、多元化升级及运营”的目标,将集团成功打造成为全球新能源行业标杆、有竞争力的一流国际化企业。


对于超威集团来说,成绩和荣誉只属于过去,肩负新的使命,面向新的产业趋势和大市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