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铅酸高比能技术 超威动力电池战斗力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0-01-21 09:03: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提高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是当前行业最紧迫和重要课题之一。自从新国标发布之后,铅酸蓄电池高比能技术革新成为各家动力电池企业的焦点话题。超威动力也加快技术驱动脚步,继内化成之后又完成铅酸高比能技术升级成功,在铅酸动力电池领域引发不小的振动。超威动力电池再次威武了一把。


超威动力电池这项技术革新都取得了哪些突破?超威动力电池怎样让铅酸电池更加轻盈和高能?据了解,依托铅酸高比能技术,新国标轻量高比能化超威动力电池早已经实现20AH电池净重6.4kg,比能量达到40Wh/kg甚至以上,并有望实现20AH电池净重仅6.0kg/只。这样看来,超威动力电池技术确实让铅酸电池更具“战斗力”。


从技术角度来说,传统铅酸动力电池主要材料是铅极板和硫酸发生化学反应,但是铅并不是一个化学反应比较活性的金属,而新国标轻量化高能量超威动力电池将能够充分促进充放电反应的稀有贵重金属铯、镧,以及拥有“工业味精”美誉的复合稀土元素进行合理配比。


新国标轻量化高能量超威动力电池技术能够确保在电池容量不变的同时,将能量转化率提高至50%-70%,提高了动力电池的寿命,这也是充分实现高比能轻量电池的核心所在。


超威动力电池技术为何能够在业内取得领先突破?这与超威集团的综合实力强大有关。就拿超威集团旗下的超威动力来说,自从上市以来,超威动力的收入规模持续提升,最近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超威动力持续坚持研发技术升级,截至2019年6月30日,超威动力共拥有专利1,947项(其中锂离子电池专利超过185项),申请中的专利有331项。


知得一提的是,日前,国家科学技术大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和《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奖项目》获奖名单。超威集团旗下超威动力公司研发的“新材料制备技术”也荣获了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对技术创新的执着追求,是超威集团始终能够勇立产品研发前沿的重要内核支撑,相信超威动力电池还将取得更大的技术进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