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电工关于拟对部分子公司进行股权划转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7-22 09:22:00

证券代码:600192 

证券简称:长城电工 

公告编号:2019-36 

兰州长城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对部分子公司进行股权划转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本次部分子公司股权划转属公司内部股权调整,不构成关联交易、重大资产重组,无需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部分子公司股权股权划转,不涉及合并报表范围变化,对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根据兰州长城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电工或公司)发展战略,为做强做优做大长城电工输配电、低压成套、工业电器、电气传动与自动化产业集群,理顺业务关系,实现企业集团化管理、产业集群化发展目标,经2019年7月18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对部分子公司的股权进行划转,

具体如下: 

一、本次股权划转的概述 1.拟将长城电工全资子公司――长城电工天水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电集团)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天水长城开关厂有限公司(简称:长开厂公司)”、“天水二一三电器有限公司(简称:二一三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天水电气传动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传所公司)”的全部股权划转至长城电工持有。

 2.拟将长城电工直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甘肃长城电工电器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电工研究院)”、“甘肃机械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简称:担保公司)”及“天水长城控制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简 称:长控公司)”的全部股权划转至天电集团持有。 本次股权划转前上述公司股权结构图如下: 长城电工 其 担 天 长 电 他 保 电 控 工 子 公 集 公 研 公 司 团 司 究 司 院 二 长 天 其 一 开 传 他 三 厂 所 子 公 公 公 公 司 司 司 司 本次股权划转后上述公司股权结构如下图: 长城电工 其 长 天 二 天 他 开 电 一 传 子 厂 集 三 所 公 公 团 公 公 司 司 司 司 长 担 电 其 控 保 工 他 公 公 研 子 司 司 究 公 院 司 

二、本次股权划转涉及的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1.天水长城开关厂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天水市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社棠工业园润天大道 法定代表人:王小龙 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高中低压输配电气设备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服务及进出口业务。电气工程咨询、电气工程总包业务、电器技术输出。 与本公司关系:全资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天水二一三电器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天水市秦州区赤峪路35号 法定代表人:何建文 注册资本:1.1亿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低压电器元件和成套装置的生产、制造、销售、服务,工装模具的设计开发,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的进口和本企业生产的低压电器元件及成套设备的出口(不含国家特许商品) 与本公司关系:全资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3.天水电气传动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天水市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廿铺工业园22号 法定代表人:王有云 注册资本:7986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电气传动及自动化系统与装置、特种电源、太阳能光伏逆变装置、中低压变频器、高低压成套装置系统的设计、制造,机电设备的安装,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 与本公司关系:全资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天电集团持有股权7002万元,持股比例87.68%。 

4.天水长城控制电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天水市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社棠工业园润天大道 法定代表人:李彦红 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高低压配电设备、起重机电气控制及制动装置、母线槽系列、高低压电器元件的开发、制造及销售 与本公司关系:控股子公司,长城电工持有股权7161万元,持股比例71.61%。 

5.甘肃长城电工电器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棠工业园 法定代表人:张建成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高中低压电器和成套设备、电气传动自动化产品及系统集成的技术研究、研发、试验、检测、试制和销售,及其技术成果的销售、咨询和服务;电力工程的研究、设计、咨询、总包服务;电器制造工厂工业装备的研究、设计、制造和服务;电器行业技术、电力工程技术的咨询和服务,室内装饰装修工程设计、施工,计算机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本公司关系:全资子公司。 

6.甘肃机械信用担保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甘肃省天水市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社棠工业园润天大道 法定代表人:王�⒚�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 与本公司关系:全资子公司。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本次拟对部分子公司股权划转将进一步理顺公司管理架构,是为做强做优做大长城电工所属输配电、低压成套、工业电器、电气传动与自动化产业集群,理顺业务关系,实现企业集团化管理,产业集群化发展的目标,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本次对部分子公司股权进行划转是在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进行,不涉及合并报表范围变化,不会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公司独立董事同意本次对部分子公司的股权进行划转。 

2、监事会意见:公司2019年7月18日召开的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六次审议通过了本次拟对部分子公司股权进行划转的事项。监事会认为:本次拟进行的部分子公司股权划转,将有利于理顺公司业务关系,实现企业集团化管理、产业集群化发展目标。本次股权划转在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进行,不涉及合并报表范围变化,对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监事会同意本次部分子公司股权进行划转。 

四、本次股权划转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划转在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进行,不涉及合并报表范围变化,对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2.本次股权划转是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股权结构调整,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备查文件 

1.长城电工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长城电工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3.长城电工独立董事关于拟对部分子公司股权进行划转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兰州长城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19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