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科技:关于参与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所投资企业在科创板发行上市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7-22 01:46:00

证券代码:000969 

证券简称:安泰科技 

公告编号:2019-035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所投资企业在科创板发行上市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释义: 除非另有说明,以下简称在本公告中含义如下: 

安泰科技、本公司: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泰创投:安泰创业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 

启赋安泰:深圳市启赋安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启赋安泰基金:启赋安泰(常州)新材料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天宜上佳: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本公司接到启赋安泰的通知,启赋安泰基金所投资的标的企业――天宜上佳已于2019年7月18日完成了科创板的股票发行,拟于2019年7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

该项目相关情况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天宜上佳是国内领先的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供应商,主要从事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及机车、城轨车辆闸片、闸瓦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自设立以来,依靠自主研发,在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的材料配方、工艺路线、生产装备等方面陆续取得重大突破,并于2013年成功实现进口替代,有力推动了我国高铁动车组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进程。目前,天宜上佳是时速3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粉末冶金闸片的核心供货商,其自主研发、生产的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已覆盖铁路总公司下属的全部18个地方铁路局。 特种粉末冶金材料及制品是公司核心业务板块之一,也是公司重点关注的行 业领域。高铁闸片是用粉末冶金技术生产的一种高附加值产品,因此启赋安泰基金于2018年6月完成对天宜上佳的股权投资,投资金额99,999,989.02元,持股比例1.9608%。根据天宜上佳发行结果公告,发行价20.37元/股,发行数量4,788.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97,531.56万元。本次发行结束后,启赋安泰基金持有天宜上佳股份数量为785.9944万股,持股比例1.7516%。 

二、相关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一)安泰创投出资300万元,持有启赋安泰30%股权;本公司出资1亿元,持有启赋安泰基金份额比例为18.61%。启赋安泰基金的投资运作,属于启赋安泰作为独立法人开展的正常经营业务,本项目的投资及上市,有利于本公司获取基金的投资收益。 

(二)启赋安泰基金对天宜上佳的投资,符合本公司与各合作方共同设立股权投资基金之目的。本公司将在粉末冶金及复合材料等领域与天宜上佳就研发、产业、市场、投资等方面持续探讨深入合作,共同促进双方业务的发展和行业的进步。 

(三)本次交易存在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等因素的影响,导致标的公司未来经营业绩无法达到预期的风险。 

(四)公司将持续关注启赋安泰基金后续的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留意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22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