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关注无人机恐袭武器化
发布时间:2017-11-22 14:08:00
关键词:无人机 城市安保 隐形化

美国关注无人机恐袭武器化


  美国国土安全部近日发布公告,要把无人机系统列为潜在的威胁,并强调对商用及货运飞机的恐怖主义威胁的持续关注。因为小型无人机突破城市安保和监控设施的能力较强,尤其是在人口密集空域进行超低空域飞行也很难被发现。同时,由于不需要人力携带,用以预防恐怖分子的城市安检设备和手段也在很大程度上失去了作用。基于此,一旦恐怖组织利用小型无人机发动城市恐怖袭击,则防不胜防。

  目前,国际上对小型无人机和微型无人机怎么区分还未有统一的说法。不过美军认为:微型无人机是一种任何几何尺寸都小于150毫米并装载小型有效载荷、简单航空电子和通信链路足以完成所需战斗飞行任务的无人机。微型无人机机体比巴掌大不了多少,总重在100克左右。小型无人机,是指空机质量小于等于5700千克的无人机。如今,从世界无人机发展趋势来看,其微型化、隐形化是主旋律,并且现已发展到随时可以打印的地步。

稿件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