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带来灵感 瑞士造新型3D打印无人机
发布时间:2017-11-24 09:31:00
关键词:3D打印 无人机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61861511427849123.jpg


  近日,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利用3D打印技术开发了一种新型无人机,其灵感来源于折纸,可以携带重达500克的包裹。这个独特的新型无人机已经考虑了几个潜在的客户,因为它可以承载的距离高达2公里,额外重量意味着无人机技术的应用很快就会大幅度增长。

  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正逐渐成为日常用品,以前的先进技术现在正被用于包裹运送等。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最近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过去由于尺寸要求较大,这一特殊应用受到限制。他们利用3D打印技术开发了一种新型无人机,可以携带重达500克的包裹。

  无人机的主要创新是由NCCR机器人公司资助的EPFL智能系统实验室开发的,它被设计成环绕需要交货的物品。它有一个可折叠的碳纤维笼子,可以包裹物品,与包装一样,也可以保护无人机和货物,防止碰撞或跌落。只需要一个动作就可以折叠或展开笼子,使其体积减少90%以上,便于运输。

  无人机的部件是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的,以减轻重量。无人机采用四种不同的旋转螺旋桨,具有特殊的安全系统,当无人机的碳纤维架保持打开时,可以阻止旋转螺旋桨旋转。这意味着交货将会更有效率,因为接收者可以伸出手来抓住无人机以获得货物。

  此外,用户可以通过使用智能手机或其他移动设备的应用程序进行远程控制和跟踪无人机,但它被设置为自主飞行,由EPFL研究人员编写的专有软件。该无人机在EPFL校园进行了测试,作为在它最终进入商业分销之前的概念证明。

  这个独特的新型无人机已经考虑了几个潜在的客户,因为它可以承载的距离高达2公里,额外重量意味着无人机技术的应用很快就会大幅度增长。除了提供邮件这样的日常工作之外,来自EPFL的开发者还预见,无人机将被用于向遭受自然灾害或其他紧急情况困扰的人们提供急救用品。

  开发该无人机的Przemyslaw Kornatowski说:“这个项目是一个正在进行的工作,除了加强探测和避开物体的能力外,我们正在探索增加无人机有效载荷能力和增强自主性的可能性。未来版本的无人机将会有一个正在实施的降落伞,以提高安全性。还应该改进软件和无人机的设计,以便更好地避免碰撞。”

  虽然项目还处于早期阶段,但这款无人驾驶飞机绝对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解决方案,适用于各种交付问题。

稿件来源: 3D虎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