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研制出在战区探测爆炸物的无人机
发布时间:2017-11-15 11:10:00
关键词:无人机 探测爆炸物 斯科尔科沃

俄科学家研制出在战区探测爆炸物的无人机


  11月14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消息报》报道,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的科学家研制出一种可在战区探测爆炸物和有毒物质的无人机。

  据悉,无人机已经通过了试验。《消息报》指出,科学家是在2017年春叙利亚汉-谢洪镇发生化武袭击后开始设计这款无人机的。

  安装在无人机上的小型质谱仪可检测出具体是哪种化学物质。

  UAV.ru杂志主编丹尼斯·费度季诺夫说:“工业化和手工制造的地雷、爆炸装置在战争期间和战后都及其危险。对于军事排爆专家和防核生化部队,以及对于重建和平生活的机构来说,类似无人机的使用就非常有必要。它能拯救军人和平民的生命。”

  世界上许多国家正在研制可根据空气中痕迹发现对生命构成威胁物质的无人机。2016年11月,以色列LSD(Laser Detect Systems)公司推出了具有此种功能的无人机SpectroDrone

稿件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