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赛事或成电竞行业新商机 外媒:00后是主要目标人群
发布时间:2017-12-15 15:08:00
关键词:无人机 电子竞技 DCL

无人机赛事或成电竞行业新商机 外媒:00后是主要目标人群


  外媒称,电子竞技的发展正处于高峰时期:今年全球电子竞技的营业额接近7亿欧元,比去年增长43%以上。根据游戏市场专业咨询公司Newzoo统计,至2020年该市场的营业额将达到15亿欧元。但已经有人开始走的更远:他们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体育结合了起来,这就是以市场发展尚且处于方兴未艾阶段的无人机为主角的无人机冠军联赛(DCL)。


  据报道,据商业内幕网站预测,无人机产业的营业额在2021年将超过100亿美元,而目前该产业营业额在75亿美元左右,这意味着它的年均增长率接近8%。这正是DCL创建者看好的巨大商机,DCL是由体育营销跨国公司WWP创建者的儿子——赫伯特·韦瑟拉和汤姆·韦拉瑟创建的,现在已经举办了两届。DCL销售总监汤姆·韦拉瑟表示,“电子竞技的经济潜力与其所在的市场发展成正比,现在有些游戏非常流行,玩家达到数百万人。对于我们来说,关键还在于无人机的技术发展,并且需要让全世界更多的人买得起无人机”。


  报道称,目前无人机比赛的发展符合创办者的预期。正如汤姆所说,今年DCL五站比赛中每站比赛的年增长率都达到30%,现在社交网络上的粉丝人数已经达到25万人,而在去年“几乎没有”。在柏林举行的最后一站比赛中,通过不同平台观看赛事的观众已达到100万。汤姆表示,“我们所有赛事都是现场直播,未来所有体育赛事都应该这样,因为粉丝希望能感受到现场的气氛”。此外,今年在巴黎举行的第一站比赛中,15万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我们的比赛属于电子竞技和传统赛事的结合”,汤姆说,“DCL是奉献给观众的一场秀,赛场上有大屏幕、有讲解员,还有人跳舞表演……有很多精彩表演观众们都非常喜欢”。虽然无人机飞行的是真实的赛道,但其驾驶员却是戴着眼镜根据装载在无人机上的摄像头传递的图像来进行遥控驾驶,这些图像也会实时传递到观众看到的大屏幕上。“00后和电子竞技圈的玩家是我们主要的目标人群。为此我们将战略投资重点放在社交网络上,这是发展新粉丝的重要基地”。


  汤姆表示,西班牙是无人机冠军联赛发展较快的国家之一,事实上,巴塞罗那已经被该赛事列入发展目标。无人机驾驶员达尼·帕查是西班牙人,他今年30岁,9年来参加了各种无人机比赛,他的团队在DCL的10支比赛队伍中名列第四。


  报道称,帕查驾驶的无人机可在1.6秒的时间内达到14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他的职责是好好比赛,他的团队负责所有开销,目前无人机冠军联赛的奖金还不是帕查的主要收入来源,他有赞助商。汤姆认为,DCL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未来可望与F1赛事相提并论甚至超过F1。

稿件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