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无人机发展迅猛应用日益广泛 大疆创新主宰硬件市场
发布时间:2018-02-04 14:20:00
关键词:商业无人机

商业无人机发展迅猛应用日益广泛 大疆创新主宰硬件市场


  无人驾驶飞行器(UAVs),俗称无人机,正在从业余摄影和视频爱好者中迅速发展,并获得强大的商业应用。无人机可以带给多个工业领域的益处正在增长。消费者最关注的是它们在摄影和录像领域的应用,许多视频制作公司现在大量依赖无人机拍摄空中镜头。然而,从农业,能源,保险到采矿等诸多领域都可以从使用无人机中获益。


  在2018年中,我们预计无人机市场将增长45%,主要是由于商业部门增长较快。由于价格下降和诸如避免碰撞,自主飞行模式,原点返回和第一人称视角(FPV)等技术创新,商业应用正在增长,使得无人机系统在各种各样的应用中相对容易使用。


  就参与者而言,大疆创新主宰硬件市场,占据整个市场的三分之二。由于硬件市场高度集中,许多厂商已经把重点转向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和服务,以帮助公司从无人机操作中获得最大收益。


  商用无人机具有广泛的应用。 例如,在农业领域,他们可以监测作物的变异性,确定灌溉的最佳水平,高效使用农药和化肥。 与传统方法相比,结果可以更快地获得,节省时间和投入成本可以提高农民的产量,收入和利润。 无人驾驶飞机在许多其他行业也同样获得成功。


  无人机交付通常被定位为无人机部署的有前景的领域。 几家公司正在测试从包裹交付(亚马逊Prime Air)到提供紧急支持服务(例如Flirtey,Zipline)的潜力,无人机可用于在偏远地区或难以到达的地区交付物资。 由于可用性,资源或地形的困难,在常规的陆上或空气供应困难的情况下,这是至关重要的。 下面简要概述了无人机在各个领域的影响。


商业无人机发展迅猛应用日益广泛 大疆创新主宰硬件市场


  尽管某些行业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多,监管问题仍然是商业领域更广泛部署无人机的绊脚石。不同国家的法规各不相同,但目前大多数要求无人驾驶飞机的操作人员始终与无人机有“视线”接触。这限制了无人机可以从用户或基地飞行的距离。强制登记超过一定重量的无人机也是许多国家的一项要求。


  我们认为,目前在商业领域,主要由媒体娱乐,农业和建筑行业的企业带动价值。展望未来,商业无人机在保险,电信和交付等新兴领域的使用将会增加,无人机作为一种服务模式将会增加。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到2020年商业无人机硬件市场预计将达到7亿美元左右,复合年增长率达33%。平均售价(ASP)几乎是消费无人机领域的两倍。

稿件来源: 前瞻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