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统让无人机在复杂环境快速飞行
发布时间:2018-02-22 15:10:00
关键词:无人机

新系统让无人机在复杂环境快速飞行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被称为“毫微地图”的系统,可让无人机在森林、仓库等复杂环境更好地避开障碍物,以32公里的时速持续飞行。


  现有导航方法大多要精确计算出无人机与障碍物的相对位置,但小型无人机计算能力有限,在无法预知的现实环境中,很难可靠快速飞行。


  研究人员介绍,新开发的“毫微地图”系统无需进行大量测量并计算出物体精确位置,而是综合分析实时环境数据以及先前拍摄的图像,再将位置的不确定性考虑进去,进而大致判断出物体位置。


  测试结果表明,这一系统可有效降低无人机撞上障碍物的风险,使其不仅能根据当下视野制定运动计划,还能根据已有数据预判在被遮蔽视野中如何运动。


  据介绍,这一系统尤其适用于在狭窄空间中飞行的小型无人机,可广泛用于搜救、快递、娱乐、无人驾驶、国防等领域。这一研发项目得到了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的支持。

稿件来源: 新华社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