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现代物流携手优伟斯南海试飞,布局无人机海洋应用
发布时间:2018-02-02 14:59:00
关键词:水陆两栖无人机

海航现代物流携手优伟斯南海试飞,布局无人机海洋应用

U650无人机水面滑行


  2018年1月,海航现代物流联合上海优伟斯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在南海区域完成首次大型水陆两栖无人机海洋环境应用试飞。


  本次试飞的U650大型水陆两栖无人机系统由优伟斯独立研发,可自主飞行、一键起降。机身由全碳纤维复材制成,机身长5.85米,翼展12.4米,具有长航时、大载荷和水陆两用三大特点。试飞模拟南海岛礁环境,进行了船舶监控、海洋灾害监测、海上安全搜救、远海岛礁物流运送等多种任务应用场景的验证成像和数据采集,助力海航集团物流4.0布局,迈出了在海洋及海岛的物流、监控等无人机应用合作实质性的一步。


  通过此次协作,两家企业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优伟斯在大型无人机研发、生产、运营方面的先进技术及经验优势,同时结合海航机场在海岛及沿海机场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和资源,在无人机系统研发、无人机应用市场推广等领域开展合作。


海航现代物流携手优伟斯南海试飞,布局无人机海洋应用

无人机飞行控制地面指挥车


  在海域条件复杂的港口开展无人机试飞演练实属首次。为确保试飞任务的顺利完成,此次试飞的相关空域、海域使用及航线申请,均经过了包括军民航、海事、港口、机场管理在内的相关部门的多方协调,实战演练了大型水陆两栖无人机在南海地区作业和运行模式。


  海航现代物流旗下的海航机场集团未来也将凭借其在机场管理、临空产业开发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以物流4.0模式为导向,结合优伟斯在大型无人机研发、生产、运行方面的先进技术及经验,促进大型无人机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的开发,形成海航现代物流以机场为枢纽的“国际干线远程全货机+国内干线全货机及客机腹舱+国内支线及偏远地区大型无人机”的无缝“天网”。

稿件来源: 东方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