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电动汽车市场前景及预测 补贴优势足够明显
发布时间:2018-02-27 15:29:00
关键词:微型电动汽车

  曾经一段时间,知豆微型电动汽车定位于城市短途出行,续航里程大抵为200km以内。随着国内新能源政策手稿的传出,知豆汽车已经调头和升级,主打的产品系列续航里程调整至255~315km。这似乎说明国内动力电池产品、技术、生产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续航里程的提升已经不在话下。

  新知豆D2

  在补贴政策尚未发布前,知豆D2综合工况下续航达到225km,电池能量密度竞然也是达到150.5Wh/kg,百公里电耗优于要求值16%左右。那么,知豆D2过渡期将拿到2.5万元国家补贴,若2018年正式版政策推行后,将享受2.64万补贴,较2017年下滑1.0万左右,这主要受益于续航的提升和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的大幅提升。

  知豆D3

  伴随着国家政策调整,知豆D3迅速实现升级,产品综合工况下续航达到315km,电池能量密度竞然也是达到158h/kg,百公里电耗优于要求值15%左右。那么,知豆D2过渡期将拿到3.1万元国家补贴,推行正式版政策后,将享受4.95万补贴,较2017年增长0.55万。

  值得一提的是,知豆D3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竞然达到158Wh/kg,或已达到国内顶尖水平,国内主流车企业的却也是达不到。

  总体而言,由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品技术进步较快,微型电动汽车受益于续航里程以及电池能量密度的升级,其百公里电耗同样处于领先水平,能够获取1倍优惠,某种程度上,微型电动汽车挣补贴优势足够明显。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