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应用场景将会推动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01 21:28:47
关键词:电动汽车

  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5G通讯技术的发展,人们生活正在走向一个智能化阶段,也给汽车产业带来了一个美好的未来。目前像谷歌、特期拉等一些企业都在进行无人驾驶汽上路测试,我们可以畅想未来,城市交通服务可能会交给这些自主化车辆,用滴滴下单后几分钟一台自动驾驶的汽车出现在你眼前,你可以自由使用而不需要理会司机。

  此外,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大量用于送货,城市各个环节货物运输对于司机来是一件无趣的工作,而城市快递的需求量在大幅增长,这些工作交给自主化汽车最合适不过。京东、阿里、顺丰都在推动无人送货,京东自主研发智慧配送站已经在陕西落地,通过无人车与无人配送站完成送货服务。未来的城市物流系统有可能由自动化汽车、无人车、无人机共同协助完成。

  福特已经推出一种用于交通治理自动驾驶警车,这种车可以对违规停车、超速驾驶等不安全行为进行监控,如果发现违法行为就实行自动追踪,并对车主进行相应的处罚。随着城市车量的不断增长,自主化警车可以减轻执法人员的负担。福特自动化警车采用了AI技术,通过对违规车辆进行拍照以及位置信息进行分析,这种方式可以弥补人为跟踪的不足,并有利于进一步减少交通事故。

  电动汽车的应用场景在不断创新,除了上述所说的还有共享汽业、环卫车、港口码头的运输车等等,这些新的应用场景将会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