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到底有多少家电动车生产企业?
发布时间:2018-07-30 16:20:50
关键词: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当前主流的汽车制造商和创业公司都计划在未来几年争先在美国推出电动汽车,以吸引小众的电动汽车消费者。但是,无论这个领域在美国市场的竞争如何激烈,都完全比不上中国正在发生的情况,据统计,中国目前共拥有487家电动汽车制造商。

  这个数据来自于《华尔街日报》的一份最新报道。该媒体称,中国各地方政府正在联手给予电动汽车制造商数百万美元的补贴来支持他们的“野心”。

  中国希望成为电动汽车技术的世界强国,而在渴望加入这一趋势的地方政府的推动下,这种伙伴关系正在全中国涌现。“中国制造2025”规划于三年前启动,旨在促进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10个行业实现“国内主导地位和全球竞争力”。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现在中国有487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但这并不是说它们都能生存下去。 政府将大量现金投入电动汽车行动计划,但只有一小部分制造商可以存活并开始生产汽车。

  奇点汽车首席执行官沈海寅预计,当前的中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中只有10%能够在未来五年内存活下来,而一些汽车分析师甚至认为这个数字只有1%。

  瑞银分析师Paul Gong认为:“这个行业投入了大量资金,但很多钱都会被浪费掉。”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些巨额的投资之下仍有一些亮点。

  拥有ES8的蔚来汽车(NIO)已经筹集了31亿美元并已经开始生产。Byton希望制造一款入门级豪华SUV,其屏幕可覆盖整个仪表板,并表示可以在2019年开始生产。甚至是一年前几乎已经破产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也表示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可能会推出一款或者两款电动汽车。

  然而《华尔街日报》同时指出,随着无数竞争对手加入竞争,供应过剩将淹没市场似乎是不可避免的问题。

  香港Gavekal Dragonomics的技术分析师Dan Wang认为:“中国希望成为一个高科技强国并赶上技术前沿,但其中的一项代价可能是产能过剩。”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