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快给纯电动汽车电池保保暖吧
发布时间:2018-12-20 14:36:56
关键词:电动汽车

  冬天一个浪漫的季节,天上飘着雪花,踩在雪里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但是,如果你拥有一辆纯电动汽车的话,你的美好可能因此被打断。对于一个纯电动汽车来说,冬天确实有些不友好,它们的电池会因为冬天的寒冷而出现问题导致续航能力下降。面对这个问题,我们先来分析一下原因。目前市面上常见的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理电池,其活性很容易受温度的影响。面对低温,电池的容量就会缩减,它们的续航能力也就因此下降。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缓解这个问题呢。那就是给电池---保暖加热。

  面对寒冷的冬天,人们会选择贴暖贴,抱暖热水袋给自己加热升温,汽车电池也可以。当然给它加热可不能用暖贴什么的,它有专门的加热工具。目前给纯电动车动力电池预加热大体可分两种;外部加热和内部加热。

  1. 外部加热

  这种主要是添加额外的加热装置,这与我们贴暖贴的方式差不多,尽快提升电池热量的方式。

  2. 内部加热

  这种是通过交流电的方式,直接刺激电池内部化学物质,使电池本身发热。

  除了给电池加热,冬天使用电动车也是有一些小窍门来保护续航能力。

  1. 尽量慢充

  快节奏的生活,什么都出现了快充,虽然缩减了时间但对电池本身也带一些伤害,对电池的本身要求也很高。使用慢充可以给电池更多的缓冲时间,在充电的同时,对电池也起到保护作用。

  2. 热车状态下充电

  试验表明电动车在热车状态下,充电的效率会大大提升。因此在充点前开启暖风并且让电池高负载,从而使电池大量放电而自身发热保持内部活性,降低充电时间。

  3. 能充就充

  不要等到电量过低才充电,过度消耗会使电池的寿命缩减,要养成随时充电的好习惯。

  冬天到了,不要光顾着自己保暖,也要多关心的自己的爱车哦。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