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battery enterprise alliance
hezuo@cbea.comCall Us(86-10)50906120
星恒电源将在动力电池的市场拼抢卡位中“以正合,以奇胜”
发布时间:2019-07-28 16:50:13
关键词:星恒电源
图4

  星恒电源汽车动力电池

  在工艺路线和产线设计上,星恒同样坚持性价比为王的原则,以其26148产线为例,其设计成本为行业整体水平的85%左右。

  这个理念体现在生产的各个环节,例如具有发明专利的闭口化成工艺,采用星恒独立设计的电池烘烤预加热与高真空相结合工艺,相比目前行业流行的接触式烘烤工艺,节约设备投入70%,节约占地面积50%。

  “锂电池的工艺不会是某一种路线的一统天下,而是每个企业根据自己的战略布局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径,同时贵在坚持,不断对于各个环节进行打磨和迭代升级,将每个工艺做到极致。”

  王正伟的思路是,星恒在高能量密度上不冒进,但要跟得上整车厂的要求,同时在确保安全性的前提下追求性价比,把成本做到行业最优。以此来参与整个轻型车和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

  爱迪生当年说:“我要把电灯变得如此便宜,以至于只有富人才会去点蜡烛。”这句话背后反映出的是美国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工业精神——大众,更大众。

  曾在爱迪生电灯公司工作过的福特将这精神实际落地。通过采用流水线大批量生产,福特以最低的成本造出最高质量的汽车,让汽车成为人人都买得起的大众商品。

  如今,电动车的普及与应用同样需要这种大众化的产品精神,补贴褪去之后,真正的市场一旦真正启动,具备性价比的产品将成为动力电池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变量。

  而依托于双轮驱动战略下在围绕于性价比而建立的一系列竞争优势,星恒电源将在动力电池的市场拼抢卡位中“以正合,以奇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热门栏目
● 独家观察 ● 行业政策 ● 锂电池 ● 燃料电池
Copyright©2014电池中国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22966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网 |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网络实名:电池中国 电池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