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battery enterprise alliance
hezuo@cbea.comCall Us(86-10)50906120
星恒电源锰系多元复合锂电池性价比凸显、安全性卓越
发布时间:2019-06-13 17:19:05
关键词:星恒电源

  2019年,对新能源汽车行业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步进入无补贴时代,在补贴退坡与市场化推广的双重作用下,锰酸锂电池的成本优势开始凸显,特别是锰系多元复合锂电池得到新能源车企的青睐。

  4月28日,星恒电源副总裁、电池工程院院长王正伟应邀出席“2019年第四届镍钴锂锰峰会——全球锂电技术研讨会”,做“锰酸锂&三元复合材料体系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对锰系多元复合锂电池的各项技术指标进行了深入解读。

  “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同2018年相比,性能要求进一步提升,补贴标准大幅度下降。”王正伟认为,今年以来政策调整将对动力电池带来重大影响,特别是过渡期后,地方政府补贴的退出将直接影响到动力电池企业的盈利水平。

  “性能合适、成本优势明显的锂电池可以更好地满足未来市场的需求。”王正伟认为,从综合指标上来分析,锰酸锂作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有独特的优势。

  从对正极材料的理解来看,每一种电池材料都有自身的优势和局限,材料本身没有好坏,关键是发挥材料的优势,用最适合的材料满足市场的使用需求,用户的最终选择会回归到性价比。星恒凭借十几年来对于电池材料的深入研究及其性能的综合理解,将不同的材料进行合理搭配,组合成新型复合材料,形成以锰酸锂为核心的锰系多元复合锂路线,电池性能显著提升,达到1+1>2的效果。

  王正伟提出,锰酸锂与三元复合,能让二者的优势相结合,从而显著提升电池安全性。一方面其热稳定性要优于纯三元电池;另一方面,在充电的高电压状态下,能够避免锂枝晶的形成,防止内短路;锰酸锂和三元复合材料体系电池还能具有二次寿命。

  星恒电源以市场为导向,选择兼顾高性能、高安全以及较高性价比的超级锰酸锂体系和锰系多元复合体系。


星恒电源锰系多元复合锂电池性价比凸显、安全性卓越


  星恒的21115系列电池是未来物流车和乘用车的主打产品,其中21115-24Ah电池采用超级锰酸锂正极材料,既可应用于电动汽车也可以应用于电动自行车,常温循环2167次容量保持率达到80%,这种“双用”模式极大程度地提升了产品利用率;21115-28Ah 采用锰系多元复合锂材料,主要应用于电动物流车,产品放电平台高、倍率放电性能良好、低温性能好,安全性更高。

  “星恒电源将坚持在电动汽车,特别是物流车领域应用锰系电池。”在王正伟看来,锰酸锂将在补贴退出后发挥出巨大的性价比优势,星恒电源将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充分发挥锰系多元复合锂电池优势,抢占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成为细分领域的龙头。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热门栏目
● 独家观察 ● 行业政策 ● 锂电池 ● 燃料电池
Copyright©2014电池中国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22966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网 |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网络实名:电池中国 电池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