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battery enterprise alliance
hezuo@cbea.comCall Us(86-10)50906120
星恒电源采取“轻型电动车电池+新能源汽车电池”双轮驱动的战略
发布时间:2019-07-11 12:22:26
关键词:星恒电源

  当前业内有一个公认的事实:在电动汽车锂电池领域,宁德时代市场份额第一;电动自行车锂电池领域,星恒电源市场份额第一。

  截至2018年底,星恒电源在轻型电动车领域锂电池全球销量已经突破800万组,持续多年轻型车锂电池出货量全球遥遥领先,是国内配套量第一的电动自行车锂电池供应商,占比超过50%。同时也是欧洲电动自行车行业第二大锂电池供应商,并在南亚率先实现突破且迅猛发展。

  “新国标实施对自行车“铅改锂”的推动力度很大,公司目前轻型两轮车锂电池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星恒电源副总裁王正伟表示,新国标实施之后自行车锂电池市场需求激增,预计未来3年需求量将会迎来爆发。而星恒电源将在自身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安全性和智能化,打造电动自行车锂电池的高端品牌。

  “自行车锂电化是大趋势,吸引了大批锂电池企业入局,但星恒依然信心十足。”王正伟介绍到,今年自行车锂电池市场的竞争者明显增多,但真正能够满足自行车在安全、质量、成本等方面有保障的产品并不多。

  当前已有大批锂电池企业将市场瞄准了电动自行车市场,进而引发了价格战。与此同时,一系列的电动自行车起火导致的多人死亡事故也给行业发出警告,相比价格,自行车锂电池的安全性更为重要。

  “自行车锂电池的安全性要求跟电动汽车是一样的,星恒通过材料体系优化和制造工艺升级,可以使产品做到足够安全。”王正伟表示,星恒主打高端市场,通过7个产品生命周期的设计、生产和应用,从电芯结构、材料体系搭配、生产工艺优化、关键工序的质量控制,到电池组结构、防水等级提升、关键电子元器件可靠性提升,再到智能BMS/专用充电器安全,更有权威的安全认证,全方位杜绝安全隐患。

  当前,星恒电源采取“轻型电动车电池+新能源汽车电池”双轮驱动的战略,在巩固自行车锂电池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开拓电动汽车电池市场。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星恒电源的动力锂电池累计装配4.5万辆电动汽车,和东风、长安、奇瑞、瑞驰、五菱、一汽等主机厂达成合作。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选择方面,星恒电源以商用车为主,兼顾乘用车。

  王正伟指出,当前补贴大幅退坡以及市场竞争激烈,动力电池企业普遍面临着资金链紧张、产品毛利率低和价格持续下滑等压力。对于大批电池企业而言,今年的任务不是要在动力市场做多大的量,而是如何让企业活下去。

  因此,星恒电源2019年的应对策略是练好内功不急于求成,挑选一批有价值的客户进行合作。坚持产品安全和性价比策略,并在产品型号上进行统一,实现自行车和电动汽车锂电池的兼容互通,有利于全生命周期的电池利用,发挥锂电池的剩余价值。

  在保障产品安全的同时,星恒会改善锰酸锂电池的短板,通过锰酸锂材料的研究,提升锰酸锂材料的高温循环性能,掺入适当比例的三元材料,优化电解液配方,选择合适的负极材料,大幅提升电池及高温循环性能,提升电池能量密度,这样会大大改善锰酸锂电池的整体性能。

  近期,星恒电源启动Pre-IPO融资,获得了盈科资本、国家电投产业基金、海通新能源、海通创新证券、博信基金及其管理的多支基金共计9.22亿元的战略投资,投前估值40.5亿元。

  星恒电源在获得本轮融资后,将完成股权结构调整,快速推进全球化市场战略,进一步稳固在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为其扩充产能和提升产品竞争力提供资本支撑。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热门栏目
● 独家观察 ● 行业政策 ● 锂电池 ● 燃料电池
Copyright©2014电池中国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22966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网 |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网络实名:电池中国 电池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