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奥迪e-tron电池及充电设备
发布时间:2018-04-24 09:23:28

一文了解奥迪e-tron电池及充电设备

  据外媒报道,奥迪公布了e-tron的电池明细及其充电设备。该款车型采用了95 kWh的车载电池,续航里程数在400公里以上,该数值源自于世界轻型车测试程序(WLTP)形式循环的测试数据。

  

  令人印象更为深刻的是其超快速充电功能,等到2018年末时,届时将建成近200个大功率(HPC)充电站,该设备配有6个充电插头,计划沿着高速公路配置400个充电站,每隔120公里就配置一个,计划在2020年将上述充电设备配置到欧洲的高速公路上。

  

  除150 kW的大功率充电站外,奥迪e-tron还能使用交流充电站内的11 kW的充电设备,但充电速率要慢一些。

  

  从用户角度看,奥迪向其提供了一张充电卡,可在80%的公共充电站内使用,竭力为用户的充电服务提供方便。据奥迪预计,到2018年末,将在欧洲部署6.5万个充电站。只需借助myAudi端口,就能完成充电服务签约。

  

  自2019年起,充电卡或许会变得多余,因为奥迪计划为e-tron提供Plug & Charge服务,这意味着电动车可向充电站授权,自动完成充电操作。

  

  最后,奥迪还提供了家用充电设备,用户可要求奥迪经销商推荐一名电工,检查家用充电设备(选配件)是否适用于用户家中的车库。标准型奥迪移动出行充电系统的输出为2.3 kW,前提是该设备已连接至230 V家用插座上。若将该系统插入到400V三相插座上,最大功率输出为11 kW。若采用后一种方案,若将车辆全部充满,需要8.5小时。

  

  此外,家用充电系统可配置智能充电功能,用户可用一款应用来实现设备操控,避免家用系统过载。该应用还能监控这款电动SUV的充电及余热或冷却,这意味电动车驾驶员可设定出发时间,然后奥迪e-tron将在理想的时间段自动完成充电和/或加热和/或冷却。


作者: 李文龙      稿件来源: 盖世汽车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