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i3或升级电池 续航里程将超200英里
发布时间:2018-07-20 14:18:00

宝马i3或升级电池 续航里程将超200英里


自2013年首次推出以来,宝马i3曾进行过小幅度的增量升级和大型电池电芯的更新。据外媒报道,有传言称,该纯电动汽车将再次升级电池电芯,其续航里程或可超200英里。


多年来,为了提高车辆的续航里程,宝马与其电池组供应商三星SDI公司合作,验证其现有电池包内的电池电芯的能量密度,能否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上一次宝马i3电池电芯升级发生在2016年,当时,其电池芯容量由60Ah升级至94Ah,整个电池包由22千瓦时(kWh)升级至33千瓦时。现在,配备新型容量为120Ah的电池芯,电池包总能量将可达到42千瓦时。


据BimmerToday报道,宝马正在密集筹备电池容量为120Ah的宝马i3的首次亮相,锂离子电池容量更大,续航里程也更长。根据新欧洲行驶循环(NEDC),该款能量更大的电池组将可让其续航里程超过350公里。


目前尚不清楚电池容量为120Ah的宝马i3如何达到350公里NEDC。但是,如果宝马i3配备了42千瓦时的电池包,其续航里程在NEDC工况下达到350公里(217英里)是合理的。然而,实际行驶的续航里程如果能在充满电的情况下接近200英里,就很让人吃惊了。目前,现款宝马i3可达到114英里的续航里程,更现实一点说,新电池包充满电的续航里程将可达150英里左右。


目前,宝马正在研发新一代电动动力总成技术,希望2020年首次在iX3上推出。该车将重新配备宝马的新电池包和电动机等电动动力系统架构,而不仅仅只配备新电池电芯。


稿件来源: 盖世汽车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