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为动力电池“铝”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8-09-20 11:33:49

新能源汽车为动力电池“铝”创辉煌


近年来,在能源压力、国家政策扶持以及市场热捧的驱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呈现快速发展。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200万辆。


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将带动各类动力电池、车身轻量化以及汽车零部件等产业的发展。随着传统汽车向着轻量化、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三大方向转型升级路线基本确定,新能源汽车对铝需求量大幅上升,也将为中国的铝行业带来了宽广的市场契机。


目前,新能源汽车轻量化主要包括车身轻量化、全新架构底盘轻量化以及电池系统轻量化等。据了解,电动汽车整车重量每减重10%,其续驶里程可增加5.5%。


轻量化材料中,以铝、镁合金和碳纤维复合材料为重点。目前,铝合金型材综合性价比要高于钢、镁、塑料和复合资料,无论应用技术还是运转平安性及循环再生应用都具有比拟优势。铝材料的密度只要钢材的1/3,其减重和节能效果明显。同时,铝材料愈加易于回收循环应用。铝材的综合性价比优势,决定了其成为汽车轻量化应用的选择。

稿件来源: 长江有色金属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