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在美20亿美元建充电桩 为排放造假亡羊补牢
发布时间:2018-10-30 11:15:00

 

大众:在美20亿美元建充电桩 为排放造假亡羊补牢

Electrify America充电桩


日前,为开发全美国范围的快速充电网络,大众汽车子公司Electrify America将在未来十年内投入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9亿元)并可供所有品牌使用。改投资是大众汽车与美国联邦监管机构达成和解协议的结果,此前该公司承认在柴油动力汽车中安装软件以欺骗排放测试。


建立必要基础设施,推动零排放汽车的使用


Electrify America公司表示,如果Electrify America能够实现其目标,其或将成为特斯拉在充电领域的竞争对手。据特斯拉称,目前特斯拉已经在全球建设并投入使用的超级充电桩已超11200个,其在今年9月份实现了三倍于2017年同期的交付量。


与特斯拉不同的是,Electrify America要建设的是非专属充电网络,即所有品牌的电动汽车均可使用,这能帮助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电动汽车。根据IHS Markit数据,到2025年,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占北美轻型客车的12%。在可用性和充电时间方面,开发相当于加油站的充电网络,已是推动电动汽车发展至关重要的一环。


分四个周期建设充电网络


Electrify America方面表示,公司正建设第一个国家公路充电网络。但扔需要大量的时间。20亿美元投资将分为4个周期,每周期为30个月。在其首个5亿美元的投资阶段,Electrify America将在2019年中期在17个城市地区和高速公路上部署484个直流快速充电站。截至目前,已有24个充电网站开通。


Electrify America还将在500个商业和多户住宅区安装2800多个2级充电器。对于部分车辆来说,350千瓦的直流快速充电站可在10分钟内增加200英里的续航里程,而2级充电器可在10到12小时内增加200英里。Electrify America将在商业和多户住宅区捐赠和安装2级充电器。业主将支付电费,并可选择收取服务费。另外,Electrify America已同意2级充电器质保10年,以确保网络可靠性。


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Graham Evans表示,最大的挑战之一是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安装充电器。因为虽然可以相当快地完成接线和安装充电器,但获得政府批准可能需要12到18个月。


大众汽车或一举两得


凭借Electrify America,大众汽车一举两得。这是大众对其排放作弊的亡羊补牢,同时也成为支撑其电气化雄心的基础设施。“尽管Electrify America活动是一项重大的财务承诺,但它也确保了大众汽车将电动汽车产品推向市场时,充电基础设施不会成为障碍。”IHS分析师埃文斯说。大众汽车集团表示,预计将基于其MEB架构制造1000万辆电动汽车。大众此前公开表示,计划基于该平台为四个品牌打造27款车型。


与特斯拉的充电业务模式不同,相比于依赖排他性来推动自己公司车辆的销售,而Electrify America则将包容性视为获利的途径。目前,Electrify America有两个收入来源:汽车制造商支付的入门费和电动车司机支付的使用费。接下来还将提供充电订阅服务。不过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取决于Electrify America通过将充电桩放在高流量区域并确保网络可靠运行的能力。


保时捷或成为Electrify America的客户


Electrify America正在扩大自己的客户“朋友圈”,“我们正在与每个正在推出电动汽车的制造商进行谈判。”琼斯表示。9月,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宣布与Electrify America达成协议,为其客户提供全国性的充电计划。Lucid的第一款车型Lucid Air(参数|询价)轿车计划于2020年投产。与此同时,奥迪将为其即将推出的e-tron电动汽车客户提供超过四年的Electrify America工厂1000千瓦时的充电时间。


保时捷或将成为其下一个客户。这家跑车制造商正在与Electrify America,ChargePoint和EVgo谈判,在其纯电动Taycan于2020年初抵达美国之前,将保证建立至少500个基于高速公路的充电网络。“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我们将与其中一家签订合同,”保时捷汽车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克劳斯·泽尔默表示。

稿件来源: 电动邦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