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车倒计时开始?特斯拉或收购通用关闭工厂!
发布时间:2018-12-13 09:53:00

燃油车倒计时开始?特斯拉或收购通用关闭工厂!


其实早在美国当地时间11月26日,通用汽车就宣布,将在2019年大幅削减领薪员工人数,并可能关闭北美5家工厂,以及世界范围内的其它两家工厂。据估算,这次裁员人数或将达到1.5万人,通用汽车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之一,如此大的规模在历史上还算首次。


不过,通用汽车宣布将关闭北美的3家组装厂。在宣布关闭这些工厂时,通用汽车表示,这只是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因为该项目会涉及电动车投资。


特斯拉相比通用而言,收购现有工厂而非从零开始建设则要重要许多,这也是特斯拉早期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2010年,特斯拉曾以42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加州弗里蒙特汽车工厂,其曾经是通用和丰田所共有。收购后,特斯拉不仅恢复了员工队伍,还招募了许多前弗里蒙特汽车工厂员工。


如今,通用汽车计划关闭更多工厂,可能会给特斯拉机会,接管通用汽车留下的基础设施和合格工人。目前特斯拉已经计划在中国建立超级工厂3号,但他们也很有可能会在北美建立另一家工厂。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关闭工厂,裁减人员的目的一个是要达到他们所谓的60亿美元的一个缩减,就是成本上以及运营上的支出,要总体上下降60亿美元。通用现在他们要缩减他们的支出,最终目的也就是切入新能源领域重返昔日风采。


其实通用应该说在新能源上面并不是一个落后者,因为早在十几年前通用就已经在做,比如说他们的之前的氢能源车,他们的电动车技术等等,但是很可惜他们并没有把该技术作为一个主推方向,所以才有了后面的特斯拉崛起。


当前,特斯拉正在中国上海建设一期年产能达25万辆的超级电动车工厂。据特斯拉中国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地平整,即将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下半年部分投产。特斯拉计划在该工厂率先投产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型。


另外马斯克还表示,公司对此举感到高兴,“特斯拉的全部意义在于加速电动汽车可持续交通的出现,并努力帮助环境。这是人类面临的最严重的问题。”不仅如此,他还专门提到了特斯拉将专利开源的举动,目的是帮助其他汽车制造商实现电动化。

稿件来源: 红点新能源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