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将搭载170Wh/kg电池 高镍811时代来临?
发布时间:2018-12-18 12:05:34

蔚来将搭载170Wh/kg电池 高镍811时代来临?


12月15日,2018蔚来日(NIO Day 2018)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高性能长续航智能电动SUV蔚来ES6全球首发。


作为造车新势力,这家成立于2014年的企业不仅在2016年将电动超跑EP9开上了纽北创造了记录,并且在2017年12月16日的首个NIO Day上将旗下首款量产SUV车型ES8正式对外发布并公布售价。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今日,ES8已交付9727台。随着产能的提升,市场表现逐渐升温,而今日上市的ES6则是蔚来旗下第二款SUV车型,新车主打“Fast & Further”的口号,其性能比ES8更强,续航里程也更加出色。


从发布会中得知,此次蔚来ES6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突破550Km, 60Km等速续航里程突破700km;全新84Kwh三元锂电池,采用全球先进的811三元正极材料,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70WHh/Km。同时将使用宁德时代新型容量120Ah的方形铝壳电芯,单体电芯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能量密度提升26%,同时拥有轻量化技术(铝合金电池包)、充放电循环1500次,另有70Kwh电池组可选。(消息来源:网易汽车)


据SMM了解,目前已经较为成熟、并能够实现量产的NCM811电芯大多为圆柱形电芯,代表企业有比克电池等,比克2017年就成功量产动力型高镍811并逐步导入新能源乘用车企,目前比克也是国内动力领域应用NCM811电池最大的厂家。另外,包括力神、鹏辉能源、远东福斯特等在内的多家公司均已在NCM811圆柱电芯试线、试样、测试阶段,预计2019年多家企业可以实现量产。


蔚来汽车方面,从ES8开始就一直使用方形电池,最新发布的ES6电池组有70kWh和84kWh两种容量选择,也是方形电池组。对于蔚来汽车来说,短时间内不太可能改变汽车搭载的电池形状。而目前中国最大的两家方形电池企业分别是宁德时代与比亚迪,比亚迪在今年6月份宣布其NCM811动力电池研发取得重大进展,将于2019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并将在与长安汽车成立动力电池合资公司的基础上,投资50亿元在重庆增建10GWh高镍811电池产能。而宁德时代此前被爆出2019年推出高镍811电池,但官方对此报道表示不予置评。


据SMM调研得知,宁德时代已与下游主机厂有过沟通,表示自己已具备量产NCM811电池的能力。但多家上游正极材料厂商表示,宁德时代在今年仅采购了NCM811进行试样的量,并未有大量采购的行为。所以,对于蔚来汽车明年6月是否会搭载宁德时代生产的NCM811电芯进行交付,以及宁德时代明年是否能实现NCM811电芯的稳定供货,SMM将持续与上下游产业链保持沟通,持续关注。


稿件来源: 上海有色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