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股份新能源车销售再创新高,动力电池发力在即
发布时间:2018-12-13 17:33:36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2018年11月比亚迪(57.25, 1.25, 2.23%)股份汽车销量录得50982辆,同比增长近10%。其中,新能源车销量达30076辆,月销首超三万辆,再创新高!新能源乘用车方面,公司11月销量达28739辆,环比增长10.3%,同比增长约123%。公司新能源乘用车月销量同样再创历史新高!燃油车方面,公司11月销售20906辆,与上月持平。

  1-11月,公司汽车总销量超45万辆,已经比公司2017年全年销量超出27%。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20.11万辆,占比44.6%,新能源乘用车销售19万辆,占比42.2%。公司新能源车销量占比继续稳步提升。

  另外,在新能源车用车方面,整体售价更高的纯电动车11月销售15347辆,插电式混动车销售13392辆。这也是公司历史上首次纯电动乘用车月销超过插电式混动乘用车。

  新“唐”纯电动版开启预售,车型产品线进一步丰富

  公司旗舰车型“唐”系列的纯电车型目前已开启预售。根据公司官网资料,该车型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及以上。这一续航数据遥遥领先于绝大多数竞争对手,仅仅只落后于特斯拉部分售价约百万的高配版车型。纯电版的唐推出后,公司产品线进一步丰富,并有望带动公司纯电版的新能源车总销量进一步提升。

  动力电池有望成为下一个强力增长点

  截止2017年底,公司动力电池总产能16Gwh,其中6Gwh是三元锂电。公司青海24Gwh三元锂电项目已于2018年6月开始投产,预计2019年底可以全部达产。目前公司已开始对外供应动力电池,同时公司还与长安汽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同出资成立动力电池合资公司,为长安汽车提供新能源车动力电池。

  我们预计2019年在政策以及市场需求的共同作用下,整个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将迎来全面大发展阶段。这势必将大大提升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的需求。而比亚迪在此时点开始对外供应动力电池,正好踩准了行业发展节奏,有利于将自身的领先优势转化为实际经济效益,并有望形成另一个强有力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31.4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将出现一定程度下滑。同时预测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将出现高速增长。公司港股2018年12月10日收盘价对应2018/2019年预测业绩PE分别为47/26倍。我们按照2019年预测业绩给予35倍PE,目标价为72港元,建议买入。

  风险提示

  公司新车型销售不及预期;乘用车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明显下滑。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