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遭美国芝加哥律所指控:Model S电池故障致乘客死亡
发布时间:2019-01-09 14:19:00

特斯拉遭美国芝加哥律所指控:Model S电池故障致乘客死亡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芝加哥律师事务所Corboy & Demetrio周二表示,该律所已对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提起诉讼,指控其2014年推出的Model S轿车电池组存在缺陷,导致一名18岁的乘客在去年的一场事故中死亡。


该律所在诉状中称,去年5月,高三学生巴雷特·赖利(Barrett Riley)驾驶一辆特斯拉Model S,车内载有乘客埃德加·蒙塞拉特·马丁内斯(Edgar Monserratt Martinez),这辆特斯拉Model S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撞上了一堵混凝土墙,随后车身起火,导致两名青少年死亡。


Corboy & Demetrio律所代表罹难者马丁内斯,对特斯拉提起诉讼。


报道称,在事故发生前的两个月,莱利的父母曾在特斯拉服务中心为车辆安装了限速器,以防止行驶车速超过85英里(约合137公里)。但是后来,在莱利父母又一次到特斯拉服务中心保养车辆时,且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车辆限速器被移除。


讼的另一项指控称,特斯拉在移除限位器时存在疏忽。诉讼还称,特斯拉“未能就动力电池的危险状况,向车辆购买者发出警告”。


据报道,在该起事故发生前,莱利所驾驶的Model S正以116英里(约合187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U.S.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去年曾表示,正在调查这起事故。


特斯拉律师事务所表示,过去5年,全球至少发生过12起特斯拉Model S电池在碰撞当中或静止状态下起火案例;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稿件来源: 凤凰科技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