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日产欲投资中国造车新势力 三家公司成潜在投资目标
发布时间:2019-05-15 09:43:06

传日产欲投资中国造车新势力 三家公司成潜在投资目标


北京时间5月14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日产汽车有意投资一家中国电动车初创企业,以在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汽车希望收购中国电动车初创公司高达25%的股份,并将投资范围缩小至三家企业,分别是威马汽车、合众汽车和车和家。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日产希望在潜在投资目标变得太大和市值上涨之前进行投资。在选择投资目标时,日产并没有考虑在电动车领域与自己存在产品冲突的企业。


知情人士表示,日产认为中国初创企业比传统车企更灵活,更有颠覆行业的潜能。据了解,作为尽职调查的一部分,日产的技术专家目前正在评估潜在投资目标,并且该项目的内部代号为“Hermes”。截至发稿时,日产汽车、上述三家电动车初创公司拒绝就该事件做出回应。


事实上,在卡洛斯?戈恩担任董事长期间,日产就已经开始了电动车市场的规划,此次的投资计划更是表明其欲大力推动的期望。去年11月份,戈恩因涉嫌金融不端行为被捕,日产和盟友雷诺的关系也变得混乱。在这种情况下,日产更不能忽视在中国市场的投入,毕竟大众汽车和特斯拉在华的投入都已经翻倍。

稿件来源: 盖世汽车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