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消费者维权,何小鹏选择道歉
发布时间:2019-07-15 12:41:22

何小鹏,小鹏汽车,小鹏汽车,小鹏G3,补贴退坡,电动汽车


这次,小鹏汽车的鹏友们真的伤心了!


7月12日,何小鹏针对小鹏G3 2020 款“续航增加了,价格却下降了”发表道歉信,表示将尽可能给G3 2019款车主补偿:


从即日起,3年之内增换购小鹏汽车任何一款车型时,在享受拟购买新车当期所有促销政策权益的基础上,额外享受10000元专属补贴权益。


两天前,小鹏汽车刚宣布2020款小鹏G3上市的消息,新款G3将搭载容量不同的电池包,分为G3 520和G3 400两个系列,共6款车型,全国补贴后统一售价14.38-19.68万元。


消息一经公布,大家就发现蹊跷:新款的G3的续驶里程提升了,但价格却比老款降低了。尤其是G3 400价格普遍低于老款,只有G3 520价格微增。这引来了老主顾的强烈不满,直呼“老车主不如狗”。


亿欧汽车在一封名为“小鹏小白鼠”的维权函中看到,小鹏G3的首批车主的愤慨主要集中在三点:

1、5月25日,官方人员在公开场合宣布短期内没有新车发布计划,销售人员都在宣传6月25日的退补政策,就在7月10日新车上市当天,部分车主依然在提取G3 2019款车型,新车刚提就淘汰,消费者认为小鹏存在恶意欺骗行为。

2、首批车主大都是终身质保,按照企业生产规则必须有一定保有量才能保证配件正常提供,但新车交付三个月就直接换代,后续配件从何而来?配件消耗殆尽后,如何实现终身质保?

3、老用户提出的建议全部改进在新车上,老用户成为初创团队的DEMO“小白鼠”。


往往传统4S店在临近新车换代的时候,上一代汽车会实施降价处理,即便用户买了库存车,也没有多大的意见。然而,小鹏汽车在老用户不知情,甚至新车上市时还有用户在提取旧款车,就突然被告知换代,并且上一代车主也没有便宜,所以用户的积怨爆发了。


对以上问题,何小鹏在道歉信中并没有解释,只对新版本G3的定价逻辑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认为部分网友是拿小鹏G3 2019款中的高配置(且没有计入优惠)与G3 2020款的低配做对比,存在歧义,误导消费者。


何小鹏在道歉信中强调,小鹏汽车还是一家创业公司,出于技术、安全、法规等原因,没办法给直接更换电池来提高续航,也无法面面俱到。当前,舆论正持续发酵,被伤了心的老主顾怒火中烧,小鹏汽车显然难以平复民怨。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曾对亿欧汽车表示,随着小鹏汽车在生产、交付、售后服务等方面体系能力的不断完善,其成本控制也在同步优化。2019年是小鹏汽车的品质年、交付年、运营年,也是造车新势力生死竞速的关键一年。前有蔚来、威马等劲敌,后有交付、运营的困顿,在关键节点上,主打“智能”牌的小鹏汽车,在试图保持竞争力的同时,却不慎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若因为用户问题影响到全局发展,小鹏汽车得不偿失。


以下是何小鹏道歉信全部内容:

面对消费者维权,何小鹏选择道歉

稿件来源: 亿欧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