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联合生产的CTP电池包发布 将搭载EU5车型上
发布时间:2019-09-29 13:57:01

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联合生产的CTP电池包发布 将搭载EU5车型上

2019年9月26日,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联合生产的CTP电池包(Cell to Pack,无模组动力电池包)正式发布。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和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共同为首款CTP电池包揭幕,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仿列,宁德时代总裁周佳等双方高层出席了揭幕仪式。


据悉,全球首款CTP电池包将搭载在北汽新能源EU5车型上。


采用全新CTP技术的无模组电池包,相较于目前市场上的传统电池包,在成本上,CTP电池包体积利用率提高了15%-20%,零部件数量减少40%,生产效率提升了50%,投入应用后将大幅降低动力电池的制造成本。在能量密度上,传统的电池包能量密度平均为140-150Wh/kg,而CTP电池包能量密度可达到200Wh/kg以上。


稿件来源: 腾讯自选股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