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车新宠儿 银隆纯电动环卫车的研发笔记
发布时间:2020-10-29 10:14:14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市政车新宠儿 银隆纯电动环卫车的研发笔记


10月27日,洛阳高新区&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市政环卫车交车仪式在银隆洛阳园区成功举行。在仪式上,银隆新能源总裁赖信华表示,银隆新能源市政环卫车未来将持续打造“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核心的智慧环卫整体解决方案,以纯电动环卫车为核心,不断拓展研发智能驾驶技术,智慧环卫调度系统、网联云平台等新技术、新产品。

 

市政车新宠儿 银隆纯电动环卫车的研发笔记


为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保卫蓝天白云,以市场和时代需求为首, 银隆新能源坚持科技创新, 推出了纯电动市政环卫系列车型,并于近日交付洛阳,成为当下市政车的新宠儿。那么,这款备受青睐的新能源市政车是如何诞生的?又是如何成熟发展、走进大众视野的呢?

 

以创新为箭 以市场需求为靶


“根据市场调研确定设计方向,根据市场需求进行技术研发。”抑尘车研发团队负责人表示,市场需求是立项的重要前提。全面收集信息进行市场调研,聆听用户对产品的开发需求与意见、分析市场产品的优缺点……结果显示,传统的抑尘车以燃油机为动力,作业排放不达标,具有噪音大、功能单一、效率低下等问题,且产品同质化现象十分显著。


市政车新宠儿 银隆纯电动环卫车的研发笔记


为此,银隆新能源抑尘车研发团队采取“逐个突破”策略,将燃油驱动改为纯电力驱动,确保车辆低噪音、无污染;针对功能单一,银隆新能源多功能抑尘车将降尘、冲洗、去污、灌溉、应急消防等集于一体,有效提高作业效率,增加车辆应用场景。另外,为解决同质化问题,严格保障产品质量,研发团队全面按照客车生产制作标准,打造高质量、高性能的多功能抑尘车。

 

质量至上 精益求精


质量、服务和诚信从来都是银隆作为社会责任型企业的立足之本,是面向消费者和市场的重要载体,更是银隆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的集中体现。“以客车生产制作理念和标准生产制作多功能抑尘车,这为产品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商用/专用车研究院李工表示,对产品生产制作的要求和目标是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市政车新宠儿 银隆纯电动环卫车的研发笔记


如按键调速电机时操作不灵活,将按键式改成旋钮式;罐体单一加水口影响作业效率,增加一个加水口……针对中对冲压力和动力不足的问题,商用/专用车研究院徐工说:“为了避免清洗和抑尘工作模式同时使用时出现车速低、喷雾距离短、清洗宽度小等问题,我们为两种工作模式设置了独立电机驱动系统,保证了动力和效率。”于是,操作灵活、作业高效成为多功能抑尘车的突出优势,多项改进、优化与创新,让产品更有底气,也让更符合客户需求。


用数据说话 用产品征服市场


作为一款全新产品,银隆新能源多功能抑尘车打开市场有一定的难度。“一个是成本问题,相比燃油市政车价格,新能源市政车的价格要贵一些;另一个是续航能力问题,客户对新能源车续航能力有所质疑。” 营销部刘工表示,这是目前市面上纯电动市政车面临的两大难题。针对质疑,银隆新能源抑尘车用实力说话。


市政车新宠儿 银隆纯电动环卫车的研发笔记


通过实地测试,银隆新能源多功能抑尘车电量足以支撑车辆一整天满负荷运营;通过分析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综合使用成本,按照8年综合成本核算,最终得出结果,银隆新能源多功能抑尘车相比燃油车可节约成本近50万。

 

在“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的编制之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已经成为当下的重点工作。坚持创新发展、保卫蓝天白云,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和建设科技强国的上升期,银隆新能源必将做出更多贡献。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