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17-12-26 10:40:55

辛国斌_副本.jpg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21日在中国新闻社主办的国是论坛2017年会上表示,采取审慎包容监管,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生物技术、新材料、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的发展壮大。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明年工作的总体安排中对制造业发展和实施中国制造2025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此,辛国斌表示,工信部将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着力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上下工夫,做文章。


  所谓质量变革,就是要从理念、目标、制度到具体领域等工作细节进行全方位变革,提高整个制造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增加有效和中高端供给,优化供给体系质量。


  在这方面,他表示,工信部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制造业平稳运行,稳中向好。鼓励制造企业在产品开发、外观设计、产品包装、市场营销等方面加强创新,向价值链高端环境延伸。


  所谓效率变革,就是要着力破除制约效率提升的各种体制机制障碍,通过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激发企业主体活力,改善供需关系,提高供给效率。


  对此,他指出,工信部将采取审慎包容监管,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生物技术、新材料、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的发展壮大。此外,还要用好先进制造业、集成电路等基金,研究设立中国制造2025发展基金,进一步调动社会资本。


  所谓动力变革,就是要实现从传统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走内涵式的发展道路,增强制造业发展内生动力。


  他强调,工信部要多策并举,提高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加大试点示范工作力度,健全标准体系,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制造业融合,分类推进数字车间、智能工厂、智慧园区建设,推动绿色标准、绿色产品、绿色车间、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的全面发展,促进重大装备工程化、产业化应用。


  他还指出,下一步要积极推进中国制造2025分省市指南的实施,深化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建设。要培育发展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稿件来源: 中国证券网讯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