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研发燃料电池技术 或10年内推出首款车型
发布时间:2018-01-15 10:05:00
关键词:燃料电池

沃尔沃研发燃料电池技术 或10年内推出首款车型


  据澳大利亚媒体Drive报道,沃尔沃目前也在进行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目前已经完成了技术的前期调研,并计划首先打造一款20Kw的氢燃料增程器,而沃尔沃首款燃料电池车型或将于10年内面市。


  尽管沃尔沃表示从2019年起,公司所有新上市的车型都将配备电动机,并将在2019年至2021年间推出五款纯电动汽车,不过沃尔沃并没有仅仅押宝于电动汽车电池技术,沃尔沃或在10年内推出氢燃料电池汽车。


  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Drive采访时,沃尔沃销售副总裁比约恩·安瓦尔(Bjorn Annwall)表示,公司在研发电动汽车技术的同时,也在同时研发燃料电池技术,而且,沃尔沃的燃料电池汽车或将在2027年、甚至是更早时间里面市。


  安瓦尔表示:“当谈论到燃料电池技术时,你应该持有‘从不说不’的态度。我个人认为燃料电池技术是非常有趣的,但是,在接下来的10年里,还应该是当前的电池技术。不过,燃料电池的本质还是液体电池,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也会说yes。组装燃料电池的最合适方式是怎样的,以及哪个电池管理系统最合适呢,这里面还有非常大的潜能。”


  当谈论到固体电池时,现在看起来沃尔沃更倾向于燃料电池而非固体电池。安瓦尔指出:“燃料电池技术与现在的电池技术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你可以简单的使用燃料电池替换现在的电池。这两种方式并不是背道而驰的,难道不是么?这是两个类似的动力驱动系统。”


  沃尔沃实践燃料电池技术的方式与现代、丰田等其他制造商有所不同。现代将于2018年晚些时候推出其Nexo燃料电池汽车,而丰田早已开始交付其Mirai氢燃料电池汽车。但是,燃料电池汽车的技术理念是相似的。


  沃尔沃集团旗下的研发公司Powercell证实称,公司已经与母公司完成了燃料电池技术的前期研究,并计划推出一个20 Kw的氢燃料里程增加器。该里程增加器可以安装到混动版沃尔沃XC90上,并协助电池处于最优状态以为汽车提供全功率。此前,由于排放问题以及燃油消耗方面的担忧,沃尔沃已经放弃了汽油版里程增加器的想法。但如果使用氢燃料作为增程器的动力来源,这将不会受到排放问题的困扰。


  不过,目前在澳大利亚仅有一个加氢站,基础设施不足以支撑燃料电池汽车的普及,这也是现在全球范围内困扰燃料电池技术的一大问题。安瓦尔表示,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及其配套系统至少还需要5年的等待时间。


  安瓦尔补充道:“如果我们获得了燃料电池技术的突破,那么在我们的道路上安装燃料电池技术的基础设施就不会那么难了。但是,我认为这种情况未来5年里还不会发生。”

稿件来源: 网易汽车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