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宝马深入合作:共同研发氢燃料电池
发布时间:2018-04-23 11:26:00

宝马.jpg

  虽然长城汽车与宝马汽车合资生产MINI纯电动车还仅是公告了意向书,但其实双方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更加深入的合作。

  

  长城宝马合作,氢燃料电池

  

  据可靠消息称,长城汽车与宝马汽车在合资基地选址上已基本锁定两个目标。而且双方还不仅在整车上进行合作,在基于对未来汽车能源趋势的共同判断,双方已开始在氢燃料电池领域进行合作,共同研发。

  

  生产基地二选一

  

  自从今年2月,长城汽车与宝马汽车双双公告了“双方已签署合作意向书”之后,针对未来生产基地的选址就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河北保定、天津、江苏常熟等地都被媒体认定过。

  

  不过作为接下来双方工作重点之一,合资生产基地选址正随着长城汽车在重庆永川基地开工建设而逐步缩小。

  

  近日据可靠消息称,双方选址已基本锁定在两个地方,一是重庆永川新基地,二是保定原长城汽车的三期工厂,最终选址将在这二者中产生。

  

  其中重庆永川新基地在今年3月份刚刚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年底建成。该基地也是长城汽车除京津冀地区外首个汽车生产基地,预计总投资约45亿元,建成成将形成整车及配套零部件产量16万台套,仅整车生从产部分,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49亿元。

  

  而保定原三期工厂坐落于长城汽车保定总部附近,该基地于2005年奠基开工,于2007年竣工投产。基地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28亿元,设计年产能为20万辆。初期生产以长城精灵、炫丽等轿车乘用车为主,目前仅剩如长城C30这一款轿车了。

  

  锁定氢燃料电池

  

  在全球最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链都在向中国转移的时代,如今中外车企的合作已不停留在整车方面,而是全方位合作,长城汽车与宝马汽车也如是。

  

  上述可靠消息称,长城汽车与宝马汽车正在双方都看好的下一代汽车能源——氢燃料电池领域开展共同研发,目前相关产品正处在试验阶段。

  

  虽然目前锂电池车市场十分火爆,但许多能源专家认为,其实氢燃料电池才是真正环保的新能源材料。长城汽车内部已认定氢燃料电池将会在未来30年内逐步成为汽车能源的主流,因此在去年就对外宣称已在进行氢燃料电池研发。

  

  目前长城汽车在其保定电池技术中心里正在同步进行三个方向的研发:PHEV(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BEV (BatteryElectric Vehicle)纯电动汽车;以及FCEV (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燃料电池汽车。

  

  而国际上同样没有放弃对氢燃料电池的研发,包括丰田为主的日系,现代为主的韩系以及宝马为主的德系企业都在进行相关项目的推进工作。尤其是宝马汽车在2015年就展示了基于宝马i8和5系GT车型的氢燃料电池原型车。彼时宝马汽车的相关负责人公开对媒体称,宝马正在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动力零件或将会应用在2020年投产的车辆。

 

  这样一来在双方达成新能源整车合资项目的同时,对共同认可的氢燃料电池共同研发也是顺理成章的。就在今年3月中,长城汽车成为首家进入国际氢能委员会的中国车企,而在该委员会重要的汽车成员中就有宝马汽车,相信这绝非是个巧合。


稿件来源: 财经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