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建造世界首艘商用燃料电池船
发布时间:2018-07-03 17:19:59
关键词:燃料电池

  6月25日,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宣布,金门零排放海洋(GGZEM)已获得300万美元的资助,在海湾地区建造第一艘氢燃料电池渡轮。

中国海事服务网

  这艘零排放船在美国还属首例,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艘商用燃料电池船,可以为3300亿美元的全球海洋污染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这艘由Incat Crowther设计的70英尺铝合金双体船,其最高速度达22节,将由阿拉米达市(Alameda)的Bay Ship & Yacht公司建造。两台300kW电动机驱动,采用BAE Systems公司的独立电力传动系统。电力由Hydrogenics公司生产的360KW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组产生。Hexagon Composites 公司的储氢罐(带有OMB-Saleri的阀门和五金件)被安装在甲板上,可以加注足够的氢气(可满足2天的续航)。GGZEM灵活的“零基础设施”加氢安排可以让Water-Go-Round船只随时随地使用卡车进入任何位置进行燃料加注。它将突出氢气燃料电池在商业海运领域的优势。

  这艘渡轮将能够运载84名乘客,预计该船将于今年秋季在加利福尼亚州的阿拉米达开始建造,预计将于2019年中期正式启用,该船将被命名为“Water-Go-Round”。

  GGZEM首席执行官JosephW. Pratt博士说:“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向我们的社区展示一个长期解决方案,以满足加利福尼亚州等全球各地区所需的大幅度减少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的需求“。

  制造完成后,该船将在旧金山湾(San Francisco Bay)运营三个月。在此期间,山迪亚国家实验室将独立收集和评估该船的性能数据;CARB将使用该船在现实中工作的数据来验证该技术是否适合海洋使用;合作伙伴们也将收集乘客和运营商的反馈意见,以评估最佳的商业市场。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