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燃料电池商业化取得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2018-11-12 16:29:50

韩国燃料电池商业化取得重大进展


近日,韩国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表示,Jong-Ho Lee博士和Ho-Il Ji博士在高温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开发了一种质子陶瓷燃料电池(PCFC),可在汉阳大学Dong Wook Shin教授的帮助下实现商业化。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以其高能量转换效率和使用各种燃料的能力而受到极大关注,并且PCFC尤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与传统SOFC相比,期望在更低的工作温度下具有高性能。然而,在多孔电极上制造薄而致密的电解质的困难主要源于质子传导电解质的耐火性质,这阻碍了PCFC的商业化。


KIST研究团队与汉阳大学的研究团队合作,提高了PCFC的性能,同时开发了一种以商业化规模生产细胞的方法。在开发过程中,团队系统地对一个过程进行了方法化,使电解质-电极组件内的电解质熟悉,并降低了生产过程温度,这是世界首创。


整个过程还采用了微波程序和丝网印刷方法,这些方法由于较高经济效率,满足了实际生产。


PCFC厚度为5μm,表面积为5x5cm2的电解质层组成,相较之前性能提高了12倍。由于性能是在实际应用条件下进行的,因此它为燃料电池商业化的可能性提供了明确的证据,得到了专家和行业的广泛认可。


Jong-Ho Lee博士表示,“研究结果不仅可以应用于简单的能源生产,还可以应用于燃料生产、保护以及其他各种相关领域和行业,有望成为改善未来可再生能源供应的基石。”


稿件来源: OFweek锂电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