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部:燃料电池公共汽车运营超29000小时
发布时间:2019-01-27 10:33:00

美国能源部:燃料电池公共汽车运营超29000小时


在无需大修或更换燃料电池组的情况下,美国燃料电池公共汽车运营再次创下新记录。


日前,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公布“2018年美国运输车队燃料电池公共汽车运营报告”,此前,在美国能源部(DOE)和美国交通部(DOT)的支持下,NREL已收集超8年的燃料电池公共汽车数据。



NREL2018年度报告显示,1辆在美国运营的燃料电池电动公交车(FCEB)行驶时间已超29000小时,另外有9辆公共汽车已超20000小时,无需大修或更换燃料电池组。


这一数据超过或接近DOE此前为燃料电池推进系统设定的4-6年(或25000小时运营)耐久性的最终性能目标,与运输公共汽车中柴油发动机的预期寿命相当。


考虑柴油公交车发动机使用寿命的中途重建,柴油公交车的平均运营时间和里程约为6年/250000英里。


2018年FCEB性能和成本与DOE目标值对比


NREL在给出的数据中表示,美国FCEB的可用性范围为55%-88%,总体平均值为72%。


而在不可用的时间里,与汽车相关有如制动器、悬架、空气系统和空调等影响占据36%;燃料电池系统问题占到了不可用时间的25%,主要归因于与燃料电池电堆无关的组件平衡问题;19%不可用时间与包括牵引电机、冷却系统和逆变器等组件在内的混合动力系统问题有关。


这些巴士维修费用的中期目标是0.70美元/英里,最终目标是0.40美元/英里。因为大多数的FCEB仍在保修范围内或得到了延长服务合同的支持,因此大部分维护成本为劳动力支出。


NREL在总结中称,FCEB技术在实现可靠性和耐久性技术目标方面继续取得进展,技术准备水平处于(TRL)7-8附近,即在相关环境中进行全面验证,资本和运营成本仍然高于传统的柴油和压缩天然气技术。


但考虑柴油和压缩天然气均属于成熟技术(TRL 9),而FCEB仍处于早期部署阶段的实情,未来FCEB的商业化运营可以预期。实际上,在持续的研发与示范推广项目中FCEB的成本已显著降低。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正在推动新型燃料电池客车的开发,自由贸易协定资助的多项为运输机构示范开发零排放公交车的计划,将加速这一目的的达成。


? 联邦运输管理局(FTA)国家燃料电池公共汽车计划(NFCBP):发布耗资1.8亿美元,为期多年,成本分摊的研究计划,旨在为公交车开发和展示商业上可行的燃料电池技术。


? 温室气体和能源减少的过境投资(TIGGER):2.25亿美元用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或降低公共交通系统能源使用的资本投资。


? 低排放或无排放车辆部署计划:向运输机构提供2.71亿美元的资金(FY13-FY18),用于零排放和低排放公交车的资本购买,这些公交车已在测试和示范工作中得到充分证明,但尚未得到广泛部署。


稿件来源: OFweek氢能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