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吉亚江永玮认为中国将主导氢燃料产业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6 17:43:37
关键词:燃料电池

  随着车市下行背景下,新能源汽车逆势上行,有关新能源汽车的一系列争议日渐热闹,哪一种方式将主导市场也成为业界争议的焦点其中,氢燃料汽车作为污染较低、不损害环境、电池寿命较长等特点备受关注,此前,中科院欧阳明高院士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氢燃料电池更适合替代使用柴油的长途运输车辆以及客车领域,锂离子电池更适合于乘用车领域。

  作为老牌跨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佛吉亚发力绿色减排及清洁动力,将原有的排放控制技术系统进行产业优化和升级,并新设绿动智行系统。

  上海车展期间,佛吉亚绿动智行中国区总裁江永玮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氢燃料的“零排放”最符合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定义及初衷,因此虽然氢燃料汽车在普及过程中难关重重,但仍将是新能源汽车的终极方案,并认为中国将主导氢燃料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中国政府不断在加强针对传统燃油汽车的排放标准,推出符合、甚至超过发达国家的排放标准,并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改变思路,从量变向质变转变;我们认为,对于一家具有技术积淀,并在系统整合层面拥有专长的零部件企业来讲,这是一件非常值得鼓舞的事情。“江永玮谈到。

  江永玮认为,作为一家具有超前意识的成熟的零部件供应商,不仅应当局限在传统内燃机的减排层面,更应当关注并引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为真正的“零排放”解决方案,佛吉亚从很早开始便在氢燃料做出布局。

  在本届车展,佛吉亚绿动智行重点展示了运用燃料电池系统的零排放出行解决方案,该套方案涵盖从电池堆、储氢罐,小到泵类、阀门的全套氢燃料电池系统集成方案,而通过系统化、专业化的运作模式,也将有效降低主机厂引入燃料电池系统的门槛和成本。

  近期,佛吉亚与米其林集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全新的合资公司,整合双方的燃料电池业务,使合资公司短期内即有能力为轻型车、卡车等提供一系列氢燃料电池系统。除此以外,佛吉亚还通过一系列的合作,以提高氢燃料的稳定性及安全系数。

  江永玮认为,氢能作为未来能源体系的关键一环,且相比于化石燃料几乎不会枯竭,燃料电池技术将在未来的十到十五年内日益凸显其在混合动力系统中的重要性,但燃料电池是一个巨大、复杂且全新的系统,在新技术成长及发展的过程中,需要由多方参与及相互合作,佛吉亚也希望和合作伙伴、研发机构、政府机关和其他工业生态链上的企业一道,通力合作,实现从制氢、储氢到加工、应用的全方位产业发展。

  据佛吉亚2018财年财报显示,佛吉亚在中国的销售额约为30亿欧元,占全球销售额的14%,并相继与东风、比亚迪等中国汽车制造商组建多家合资公司,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佛吉亚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因此将佛吉亚的未来产业提前布局中国,也成为可预料的事情。

  在中国市场,佛吉亚已经着手准备相关布局,据江永玮介绍,目前中国的主机厂对于氢燃料电池系统的需求非常旺盛,并已经和多家主机厂及相关行业企业签署研发的关联协议;因此相信中国在氢燃料层面也会如电动化一般,走在全球行业的前列,为此佛吉亚在中国拥有研发团队,其规模仍在不断扩大。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