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汽车之后,“氢能火车”又要来了
发布时间:2019-04-15 16:02:28

氢能汽车之后,“氢能火车”又要来了


氢能被誉为“21世纪的新能源”,很快将在湖北轨道交通领域得到应用,市民有望坐上“氢能火车”。


4月14日下午,三环集团、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氢阳新能源、中国民生信托、金凰实业集团等制造、研发、金融机构在武汉签约,将率先在国内推动氢能源在交通领域里的运用和推广。


早在2018年6月,三环集团曾就联手氢阳能源、金凰实业,联合研制出世界首台常温常压液体有机储氢燃料电池物流车——“氢卡”。


三环集团总裁梅汉生介绍,签约各方将推进新能源汽车、火车机车氢燃料电池动力装置的研制,加快基于“液体有机储氢技术”的燃料电池在汽车、轨道交通、船舶、无人机和分布式储能领域大规模商用,加快氢动力汽车的市场化进程,推进推动湖北新能源发展,打造中国区域氢动力轨道交通示范工程。


据报道,2018年9月17日,全球首列氢能源火车于德国首次投入服务。时速可达140千米,续航达1000千米,并且在行驶过程中几乎没有噪音。氢气火车较柴油火车更加环保,只排出蒸汽和水,真正做到零排放,零污染。


据悉,早在2015年,我国就已成为全球第一大产氢国,今年3月29日,我国首批氢能“储油”在宜都量产。在氢能源产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湖北氢能交通应用项目将加快落地。


湖北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是工业大省、交通大省,却不是能源大省,氢能在轨道交通领域应用,将推进湖北成为国内氢能产业高地,打造“一芯两带三区”的动能之心,并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绿色发展。


稿件来源: 长江日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