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燃料电池客车正式交付马来西亚
发布时间:2019-04-26 17:55:24
关键词:燃料电池

  4月9日,飞驰汽车发布消息称,马来西亚沙捞越州SEDC采购的4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已于4月8日发出。据悉,该批车型已通过欧盟认证和马来西亚VTA认证。

  根据此前双方签订的合约,飞驰汽车将向沙拉越提供1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采购分三批进行,将按照“3+3+4”的模式进行采购。沙拉越政府方面也将加速加氢站建设,并升级所购买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不过,从飞驰汽车透露的信息来看,采购仍将分批次进行,但各批次采购数量和此前约定略有出入。

  值得一提的是,飞驰汽车2018年累计销售111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客车市场占有率达43%,列全国第一;销售氢燃料电池物流车70辆;合计181辆氢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占比23%。2019年,飞驰汽车预计销售燃料电池车1000台。

  飞驰汽车控股股东美锦能源在其2018年年度报告中表示,将继续把氢能作为未来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一点(整车制造)、一线(燃料电池上下游产业链)、一网(加氢站网络)”的总体规划,在氢能领域进行全产业链布局,重点支持子公司飞驰汽车开拓市场、扩大产量销量,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扩大氢能客车出口。

  4月10日,美锦能源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4.2亿元,同比增长9.97%-28.30%。业绩变动原因为精煤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大,新收购的子公司也对本期利润有所贡献。2018年9月,美锦能源完成了对飞驰汽车的控股。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