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年产千套氢燃料电池生产线投产
发布时间:2019-04-26 17:57:03
关键词:燃料电池

  4月10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方电气”)发布消息称,由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东方电气成都公司”)投建的氢燃料电池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中国西部首条氢燃料电池自动化生产线。

  东方电气成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线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年产能为1000套,产品从核心部件膜电极、电堆到发动机系统均由东方电气自主开发研制,将作为动力系统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

  事实上,在氢能和燃料电池领域,东方电气已经持续进行了8年的开发,已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氢燃料动力电池,并实际投入燃料电池公交示范项目运营。

  2018年2月,由东方电气和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两辆蜀都牌CDK6900型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正式在四川开跑,车辆每百公里耗氢量为3.8公斤左右,最高车速达69公里/小时,续航里程达500公里,车上搭载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控制系统等核心零部件,均由东方电气自主研发。

  在试水项目开展顺利的背景下,2018年6月,该系列1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被投入郫都区P09公交线载客运行,四川也借此成为全国第二个开展氢燃料电池客车商业运行的省份。截至目前,1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已累计安全运营超40万千米,单车最高里程达5.25万千米,累计载客人次超120万。

  今年两会期间,东方电气“掌门人”邹磊就建议,将氢能纳入国家能源体系,制定国家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战略及实施路线图,加快推动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