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加氢站"落沪" 上海加速燃料电池布局
发布时间:2019-06-05 18:02:07

全球最大加氢站


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氢燃料电池车加氢站5日在上海化工区正式落成。


上海化工区加氢站占地约8000平方米,氢气日供应能力约2吨,具有氢气加注、鱼雷车充装、燃料电池汽车维护保养和充电功能。


由于排放、能源的问题,汽车界在积极寻找替代燃料,氢燃料电池等发展备受关注。


上海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起步早,2003年上海就开始相关研发和产业化布局,目前在关键技术突破、产业规模增长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效。


来自上海市科委的资料显示,2017年,上海发布《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要建成5至10座加氢站,推动3000辆车的应用示范。


2018年,上汽集团和上海化学工业区签署战略协议,计划打造中国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汽车及氢能示范基地。


2019年5月24日,在2019浦江创新论坛上,《长三角氢走廊建设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其近期发展规划(2019年至2021年)是:立足于长三角现有氢能产业基础,示范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同时以上海为龙头的产业先行城市打造成氢走廊的核心点,率先启动建设4条氢高速示范线路。


稿件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